全省快速服務,舊屋翻修、廠房拆除等大小工程
價格透明線上可查,事後清運還原
台北居家清潔推薦NO1搬家公司,免費紙箱,服務不打烊
打包家當不煩惱,落地不加價,歡迎來電預約估價

首頁  •  experience 論壇 • 網域名稱討論     • 

[轉貼]關於轉址技術

房東:小優
發表時間:2006-06-29


最近大夥在談論轉址技術,小弟在這裡先把一些名詞整理一下,下次再談論的時候比較不會有誤解,若跟您所認知的不同,請提出意見。
一般所謂的轉址(Web Forward),就是利用一個網址,指向另一個目標網站,其目的有三種,
第一種通常是為了增加流量,將不同的網址指向同一網站。
第二種適用在Affiliate Program,例如很多大大的域名註冊服務網頁就是這種。
第三種就是利用一個比較好或短的名字指向一個較長網址的網站。通常是指向免費空間,或像SEDO的Parking Page (domain.com -->www.sedo.co.uk/parking/domain.com)
網站轉址的型態又分兩種:
主機型態:YourName.Domain.com
虛擬目錄型台:Domain.com/YourName
這兩種都只要在Web server跟程式上動手腳就可以了,不管是哪一種形式,其實都只有一頁網頁,再根據Request的Host Name或虛擬目錄的值,讀取資料庫,找到YourName所對應的真實網站,利用Frame包起來,因此外框還是在轉址主機上,內容則是來自真正的網站,以前很多人就在Frame上動手腳,加一些廣告。

另外很容易搞混的就是 YourName.Domain.com,他可以用來轉址,但也可一是一個完整的虛擬主機位置,也就是直接對應到一個IP,那麼這時候,不能再說他是轉址服務。因為外觀很像,所以談論時,若不說清楚,常是雞同鴨講。
有些服務,他會提供免費網址 YourName.Domain.com,然後讓你選擇是要轉址,還是要設定主機IP,不過國內許多網站都統一稱為轉址,這也是常會搞錯的原因,有些學校連老師都這麼說。

當設為轉址時,所有Domain.com的主機位址事實上只有一筆,全都指到轉址主機,使用同一個網頁,只是Frame包的東西不一樣。

當設定IP時,是直接在DNS上加一筆主機資料,因此不會造成轉址主機的負擔,所有流量都直接流到目的主機。

使用虛擬主機的方式,有幾樣好處,不管使用者是什麼站台,ftp, http, bbs等都可以。但相對的,服務提供者必須了解DNS及相關的程式技術。

使用虛擬主機的方式又延伸出一種問題,動態IP的問題,網站轉址,由於目的地是一個網站,所以通常不會有問題,虛擬主機對應的是一個IP,應此如果IP變更了,DNS紀錄必須一併更改,應此就有所謂DDNS的應用。

使用DDNS必須,DNS Server提供介面供程式存取,用戶端必須安裝程式,負責偵測IP並自動連到DNS Server跟新。因此每一家的DNS Server都有自己相對的用戶端程式。通常都是服務供應商將規範開放,讓用戶端使用者自行開發,因此長可以下載許多不同版本的用戶端程式。

為了應付DDNS的更新與查詢,一般都將更新主機與查詢主機分開,一方面為了抱持更新的時效,又必須把TTL設得很短,因此DNS的查詢就變的頻繁。

但即使TTL設的再短,還是會有時間落差,並不是所謂的立即更新。

以上是小弟概略的整理,歡迎提出補充意見並討論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不動產土地、租屋買屋、店面透天華廈、公寓套房別墅、辦公大樓。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