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隔熱、屋頂隔熱材料
屋頂防水隔熱、建築隔熱、屋頂工程
拆除工程壁紙壁紙樣式最多,提供壁紙客製化服務
壁紙上千種壁紙歡迎您的洽詢

首頁  •  experience 論壇 • 房仲交流     • 

貪婪退役8將領 侵佔40億官舍

房東:阿凱
發表時間:2015-12-07












貪婪退役8將領 侵佔40億官舍


租給PUB及麥當勞 還轉賣牟利






 

 


【張麗娜╱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謝明源昨爆料指出,總政治作戰部前主任許歷農上將等八位退役高階將領及其家屬長期侵佔、非法使用台北巿精華區的官舍、眷舍,巿價總值高達四十億元。

不但如此,還有家屬違法將官眷舍轉售,甚至外租給PUB(酒吧)或麥當勞,獲取高額利潤。對此,國防部表示,這八名將領案例多已循司法審理,國防部也強制執行作業中。



食安問題追追追


 



綠委批超級豪宅


謝明源說,按規定,國防部提供給將領的官舍,應在將領離職後歸還,但這些案例中,不少將領都已過世,官眷舍卻仍遭家屬佔用,甚至有轉售、違法出租等情況。他說,這些官眷舍都在台北巿精華區,佔用坪數動輒高達上百坪,簡直就是「超級豪宅」。

謝 明源舉例說,許歷農佔用台北巿和平東路的精華土地,巿值高達一點一億元。黃杰上將的女兒非法佔用最精華的SOGO周邊高達六百七十七坪的土地,巿值高達二 十億元,甚至還將官舍轉售他人。梁華盛中將的家屬則是將西門町的眷舍租給麥當勞,每個月租金三十五萬元,期間長達近七年。唐君鉑中將的家屬則將位於台大附 近的眷舍出租開PUB,相當可惡。

謝明源質疑,將領及家屬將眷舍轉售、出租,國防部難道都不知情?國防部眷舍規定一輩子只能核配一次,但魏惠和上將與蕭毅肅少將為何能分配兩次?他要求國防部應盡速收回這些官眷舍、追回不當得利,並追究相關責任。

國防部工營處副處長許隆光上校表示,目前許歷農、馬紀壯、魏惠和、陳守山、蕭毅肅五案已提起訴訟,法院正在審理中;黃杰、梁華盛兩案已判決國防部勝訴,但對方提出抗告,仍待法院判決;唐鈞鉑的案子已判決國防部勝訴,求償六千多萬元並辦理強制執行。


循司法途徑收回


至於重覆核配眷舍部分,許隆光解釋,係因四、五○年代沒有電腦建檔,現已建檔核對完成,一發現有非法使用,都會馬上尋求司法途徑求償收回;而眷舍轉售則是因早期軍官撥地自建,軍官為「地上物所有權狀」所有人,才會在未經國防部許可的情況下得以轉售。


退役高階將領佔用官、眷舍情況


˙許歷農上將(存)

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485巷

巿值:1.1億元 佔用(訴訟中)

˙黃杰上將(歿)

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

巿值:20億元 家屬將官舍轉售(國防部勝訴,家屬提抗告)

˙馬紀壯上將(歿)

台北市光復南路22巷

巿值:5.7億元 家屬將官舍轉售(訴訟中)

˙魏惠和上將(歿)

台北市健康路

巿值:1.5億元 國防部重複核配(訴訟中)

˙陳守山上將(存)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53巷

巿值:2.4億元 不配合改建,持續佔用(國防部勝訴,家屬提抗告)

˙梁華盛中將(歿)

台北市中華路

巿值:8500萬元 家屬將眷舍租給麥當勞,麥當勞已貼搬遷啟事

˙唐君鉑中將(歿)

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

巿值:5億元 曾出租營商(開PUB),現址還有一營利事業國安時報(國防部勝訴,執行中)

˙蕭毅肅少將(歿)

台北市莊敬路

巿值:3.78億元 國防部重複核配(訴訟中)

註:上述官舍面積皆100坪以上

資料來源:立委謝明源辦公室,估價單位:信義房屋鄰近店頭


已故梁華盛中將的眷舍出租給麥當勞,經追討後已貼搬遷告示。張良一攝
已故唐君鉑中將位於新生南路眷舍現址設有《國安時報》。張良一攝






  • 贊助網站       

    仲介客源網
    加入客源網會員,每天3~6人有買屋租屋需求,每天多接2個訂單,成交就是這麼簡單!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焦點矚目!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提供您所需保險及財務規劃諮詢相關服務,以節省寶貴時間及金錢。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