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壁紙、壁貼專業製作
款式獨特,網友一致好評
搬家公司防盜鋁門窗、落地窗、鋁門
專業施工,價優實在,依所需完整規劃

首頁  •  experience 論壇 • 網域名稱討論     • 

網域買賣 報酬驚人

房東:jack
發表時間:2018-04-25


記者王珮華/專題報導

現實世界中,房地產是景氣榮枯的重要指標,網路虛擬世界也有類似房地產交易。擁有一個好網址,不僅可高價賣出,賺取超高報酬率,透過域名停放(Domain parking)的廣告收入或銷售產品佣金,即可回收網域註冊費用,全世界最多域名的擁有者,靠著30萬個域名,每週可賺進100萬美元。

域名,就是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的那串英文位址,DotAsia社群關係副總裁喬敬表示,網域名稱具稀少性,而好的網址可帶進可觀流量與商機,域名「可說是虛擬世界的房地產」。

網域買賣 報酬驚人
我邦交國吐瓦魯(Tuvalu),因其網路國碼為.tv,2000年以5,000萬美元出售域名,約為當時國民生產毛額六倍之多;1999年,「Business.com」以750萬美元天價,創下單一網域名稱拍賣價最高價格,而這個網域後來身價更一度暴漲到三億美元,顯示域名確實有其價值,透過網域買賣,報酬率往往是數倍,甚至數百倍,「端看你如何經營。」喬敬說。

註冊成本 不是很高
註冊一個域名的成本並不高,喬敬指出,一年費用約300元至1,000元不等,比投資股市、藝術品、鐘錶更容易入門,許多專業投資者,手上握有上百、甚至上千個域名。什麼域名最有投資價值,看投資者擅長什麼領域,要如何經營。一般來說,熱門域名與趨勢有關。喬敬舉例,當初有人看好藍光影音,就註冊blu-ray或HD-DVD相關域名,隨著HD退出競爭,域名投資也分出成敗。

「稀少性與熱門關鍵字,決定域名的價值。」喬敬說,因可用域名越來越稀少,.com、.net結尾的域名價值較高,.cn、.de、.eu、.asia,是隨著區域概念帶起來的新興域名,.tv則是因影音網站盛行,近年來也相當熱門;此外,新產品、新技術也不時冒出頭來,流行趨勢變化多端,經常都有新興的熱門域名冒出頭來。

知名部落客Vista,接觸域名投資資歷約五、六年,手上域名一度達上百個。他指出,買域名不外自用與投資兩種目的,當初接觸是因為架站需要,加上自己同時經營好幾個網站,就「多買了一點」。他表示,曾賣出域名折合台幣超過五萬元,以每年300元的註冊費用來計算,投資報酬率達數十倍。

潛力網址 獲利豐厚
13歲就開始投資域名的小林,買賣域名經驗長達十年,小林表示,在二手市場以2,000美元買進一個「.com」網址,不過才兩個月,就以三萬美元賣出,投資報酬率達14倍,是他持有時間最短,獲利卻最豐厚的經驗。

「賣網址投資報酬率固然高,但畢竟不是天天都能賣。」小林較偏好註冊一個潛力網址,透過自然流量,銷售相關產品,就算域名沒賣掉,也有些收入。

廣告連結 可抽佣金
所謂自然流量,就是使用者在網址列輸入網址,想像使用者想買刮鬍刀,會自然而然在網址列輸入「www.mensshaving.com」,如此就會導入這個網站,小林在網站上擺了亞馬遜書店的刮鬍刀推薦的連結,只要有人按下連結買了產品,小林就可以抽到佣金,靠著廣告與推薦連結,小林至少月入二萬元,「景氣好的時候,一個月賺五、六萬元不是問題」。

「也有人將暫時用不到的域名停放(parking)起來」,小林解釋,許多域名註冊商提供域名停放服務,在尚無內容的域名中,放置網路廣告聯播,域名產業中赫赫有名的韓凱文(Kevin Ham),擁有30萬個域名,透過網友的輸入錯誤或自然流量,一週就能產生100萬美元的收入,而他維護這些域名的成本,不到收入的一成。

什麼樣的域名具有潛在投資價值?每個投資客的邏輯都不同。Vista偏愛歐語系的熱門域名,如他註冊的「vista.tw」,vista就是西班牙文的「風景」之意,「此外,我也偏好組合字,例如最近註冊的ideamoo、lejump,最好是有故事性、好記、好念為原則。」

產品關連 比較熱門
小林則喜歡跟產品有關的域名,如刮鬍刀、台灣茶、甚至小提琴,都在他域名收集之列。在決定要買什麼域名前,小林會參考google trends、google keywords、Yahoo!關鍵字等網站,查詢想下手的域名,看看哪些關鍵字比較熱門,再切入投資。

讓域名投資者比較感嘆的,要算是很多人會把域名投資當成「網路蟑螂」,喬敬表示,在商標法保護之下,網路蟑螂的生存空間已經不大,「域名投資者與大企業打官司,勝訴的算是少數」,現在的域名投資者靠的是經營與慧眼,就算不靠轉賣,也能有不錯收入。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提供不動產土地、租屋買屋、店面透天華廈、公寓套房別墅、辦公大樓。
    廣利不動產-板橋在地生根最實在--新板特區指名度最高、值得您信賴的好房仲
    完整房訊,房屋、店面熱門精選物件,廣利不動產 優質仲介,房屋租賃、買賣資訊透明,交易真安心!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